close

11'0218太多了(寫在畢冊完成之前)

 

如果交稿期限沒有修改,天曉得我現在會變成什麼樣子

如果不是同窗情誼剩下百來天,我大概不會繼續緊壓皺緊的眉頭

 

我不想說難道四天只睡十一個小時太多了,多到必須承受你們的關切

我不想說難道學測前寒假中收到的照片太多了,多到必須忍受你們不停的打擾

我不想說難道三十字的感言太多了,多到必須接受你們無情的延宕

我不想說難道十七、八年的年歲太多了,多到你們都反璞歸真比幼稚園小孩還盧

 

而我真正想說的是你們通通滾開,不需要幫助和被干預設計理念

雖然我還是得讓心上插一把利刃,讓暴躁的自己噤聲

這是我的選擇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寫在畢冊完成之後)

提起筆來畫畫,除美術作業以外,其實我多半缺乏勇氣

縱使腦中有許多想法,拿起剪刀和紙張會容易一些

我非常喜愛紙張的溫柔觸感,即使是冷靜的色調

花了許多氣力和一點小手段,約等於是把另一半騙進手作的圈套

我很開心製作的時候完全不會想到拖稿問題

也令人難過總在缺乏靈感時,被這問題所囿

無論如何十一張手工稿和一張電腦稿我們還是完成了

而我也還是覺得生小孩這個比喻再貼切也不過

縱使過程百般艱辛,但完成的剎那,再虛弱疲憊還是能泛起真誠的微笑

 

敬 人生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19928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